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1. 耶穌的職事:醫治釋放事奉

【主日信息】四福音中的醫治釋放事奉(1)

經文:馬太福音四章23-25節;馬可福音一章32-34節;馬太福音十四章34-36節;路加福音四章16-19節;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3節;馬太福音九章35節~十章1節

我巴不得真理堂每一個跟隨耶穌的弟兄姊妹都能夠帶出天國福音,帶出醫治釋放,能夠傳道、醫病、趕鬼,影響我們的國家,影響我們的城市,翻轉我們的國家。




過去兩個月,我們教會的主日講台查考舊約的約伯記、雅歌這兩卷詩歌智慧書,從九月份開始,我們要進入新約的福音書。未來兩個月,我們要查考的是四福音中的醫治釋放事奉。

首先,我要請教大家,當大家一想到教會,第一個印象是甚麼?我問過很多人這個問題,大部分人的答案是:教會應該是一個愛的團契,是一個彼此相愛的大家庭,上帝是我們的父,我們是弟兄姊妹;或者教會好像一所學校,專門訓練造就門徒,有門徒訓練、領袖訓練學校,也有牧者訓練學校;有人則認為教會應該是一支耶和華的軍隊,專門出去打仗,外展佈道,帶領人信耶穌,得著職場、得著校園、得到城市。那麼,大家有沒有想過,教會其實也應該是一所醫院,接納各式各樣身心靈生病的人,提供治療,使人復原、得到健康?

耶穌的主業也應該是教會的主業

查考四福音,我們發現耶穌在地上最主要的事奉是醫治釋放,祂傳道、醫病、趕鬼,把天國的福音帶給地上許許多多身心靈受傷的祂的百姓。路加福音四章18-19節:「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福音書一再提到耶穌在地上的事奉是要帶出福音,天國的福音,天國的好消息─也就是「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讓絕望的人得著盼望,讓身心靈貧窮、有疾病的人在耶穌基督裏面得到完全。耶穌不但自己這樣做,祂也差遣門徒做這樣的事奉,祂要他們出去傳道、醫病、趕鬼,傳天國的好消息,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

醫治釋放事奉可以說是耶穌的主業,也應該是教會的主業。耶穌曾經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約翰福音十四:12),因此初代教會和耶穌一樣做傳道、醫病、趕鬼的工作,初代教會的主業也是醫治釋放事奉。但是我們仔細看看今天各地的教會,醫治釋放事奉好像並不是教會事奉的主軸。為甚麼?原因有很多,我歸納起來主要有三類:第一,不知道教會的主業是醫治釋放事奉。大使命不是單單靠口傳就可以完成的,除了清楚講明福音,我們也要讓這信息在人們生命中帶出真正的醫治跟釋放。第二,不願意做、不敢做。我曾經聽到一些教會領袖說:「楊牧師,醫治釋放事奉太麻煩了,而且會妨礙教會增長。只要有一個精神病患者、一個被鬼附的人在我們當中,就會把整個教會搞得亂七八糟。還是開裝備課比較容易一點。」第三,有許多弟兄姊妹真的想要從事醫治釋放事奉,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做。

在進入這篇信息的核心之前,我先問我們當中的基督徒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假若今天有一個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身體生病,或者被鬼附,來到你面前,請你為他禱告求醫治,請問你知不知道怎麼服事他?感謝主,過去二、三十年,上帝一直在教導我們教會從事醫治釋放事奉,傳道部的同工以及一些小組長、區長,都知道該如何處理,也敢處理。但是我衷心期待不只傳道人以及部分同工們會做,而是真理堂裏面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每一個人都會做醫治釋放事奉。

耶穌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的原則

今天我們要回到聖經裏面來看,耶穌基督在地上的醫治釋放事奉是怎麼做的。我們可以從路加福音四章18-19節,耶穌自己說的話當中,了解祂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的三個主要原則,這也應該是我們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的原則。

原則一:認識聖靈和聖靈的工作
路加福音四章18節是耶穌一開始出來服事的時候,所宣告出的第一句話:「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換句話說醫治釋放的第一個重要原則是,要清楚知道這完全是聖靈的工作,一定得靠著聖靈的能力以及祂給我們的權柄,才會有果效。

大部分人讀到耶穌基督在地上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的記載時,可能會有一個錯覺,以為耶穌是憑著祂的神性做那些事情的,「反正祂是上帝,當然祂只要講一句話,鬼就出去啦,人家的病就好啦!」其實不是這樣。祂說祂是靠著聖靈的恩膏、聖靈的能力來服事的。腓立比書二章6-7節說耶穌「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耶穌來到地上,把祂的神性擺在一邊,用祂的人性來倚靠耶和華,被聖靈所恩膏,然後奉差遣去服事;祂這樣做,是要給所有門徒以及後來跟隨祂的人作榜樣,讓我們知道我們這些受造的人只要有聖靈的恩膏,也可以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祂在地上的一切事奉,我們都可以做,也都要做。

被聖靈恩膏是甚麼意思呢?在舊約時代,要被上帝使用的人或者物品,必須先抹油,也就是受膏,意思是「分別為聖」。舊約時代,有三種職分的人要在就職典禮上受膏,一是先知,二是祭司,三是君王,他們要被分別為聖出來屬於上帝,然後被上帝所差遣,得到權柄、能力,才能夠開始事奉;物品也是這樣,比如說聖殿、聖壇、會幕都要抹油。抹油的意思是將這個人、這個物品分別出來,屬於上帝,預備給上帝使用;被抹油也叫作被膏抹。在希伯來文,「膏抹」這個動詞和「受膏者」這個名詞的字根一樣,後者的音譯寫成中文就是「彌賽亞」這三個字。在新約時代,我們在被上帝使用之前也要被膏抹─被聖靈膏抹,分別為聖出來,然後才能夠奉差遣,得著權柄、得著能力,進入事奉。

大家讀福音書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每一次耶穌醫病趕鬼,作法都不一樣,祂並不是一招用到底。祂有時候講一句聖經的話;有時候祂只是吩咐鬼出去;有時候祂先為人按手;有些時候祂吐口水抹一抹;有時候祂用泥土來抹人的眼睛,然後叫人去西羅亞的池子洗一洗。為甚麼每一次都不一樣?因為祂隨時聽聖靈當時候的指示。耶穌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翰福音五:19)今天我們作醫治釋放事奉,同樣也要聽從聖靈的引導,才會有果效,而且可以避免枯燥。

四十多年前我剛作傳道人的時候,我也為生病的人禱告,但是禱告來禱告去,過程都是「他告訴我病情,我再把病情告訴給耶穌,請祂醫治」,這樣的事奉,久了,老實說滿枯燥的。後來我開始學習醫治釋放事奉,第一個學習的就是聽聖靈的聲音─就像耶穌一樣,聖靈告訴我甚麼,我就做甚麼。有聖靈告訴我作法,就變得很有趣了,因此每次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禱告方式。現在,我為病人禱告的時候,我不會像以前那樣,那麼快進入禱告,我會先問對方一些問題,一邊聽聖靈的聲音;有時候聖靈會給我經文,有時候聖靈會給我影像,有時候聖靈會給我圖畫,有時候聖靈會告訴我對方的一些隱祕事。

我記得有一次,主日崇拜後有一位姊妹要我為她禱告,她的手完全抬不起來,類似五十肩那樣,她說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效。聖靈讓我看到,有一團黑暗擋在她跟家人中間,所以我沒有很快就為她的手得醫治禱告,我先問她跟丈夫的關係怎麼樣,請她先作一個饒恕丈夫的禱告。我說完,她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不過她還是順服照做了。她作了饒恕丈夫的禱告,接著我就為她禱告,一禱告完,她的手就可以舉起來了。這是聖靈的工作!我根本不知道她跟丈夫的關係如何,我只是按著聖靈給我的引導,聖靈要我那個時候說甚麼話、做甚麼,我就照說、照做。

聖靈引導我們去說、去做,醫治釋放的事奉就會有能力,而且非常有趣。聖靈會把很多有創意的看見放在我們裏面,讓我們知道怎麼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有時候聖靈也會感動我為病人抹油禱告(我們教會傳道部每一個人都有油,預備為病人禱告時使用)。為病人禱告時抹油,首先是表明這個事奉不是靠著我們自己做的,是倚靠聖靈,預表聖靈要做醫治釋放的工作;其次是把對方分別為聖出來,屬於上帝,宣告對方得醫治後要被上帝使用。抹油禱告不是甚麼法術,油本身也沒有甚麼魔力,抹油只是把對方分別為聖出來、完全屬於上帝,跟上帝連結在一起─上帝在的地方,鬼自然就會離開,人的病自然就會好。

有一次,有一位沒有信耶穌的年輕人來找一位很有名的醫治釋放專家,一個老牧師。老牧師問他問受洗了沒?「沒」,信耶穌了沒,「沒」,那現在要不要信耶穌,「不要」,那你要甚麼,「我只要病得醫治」。老牧師說:「當然耶穌可以醫治你啦,但是你若不信耶穌,你得到的並不是完全的醫治。」他說,我們這個人得醫治、得釋放的最終目的是,讓我們真正認識上帝,能夠愛上帝,被上帝所使用,並且能夠去愛人,也就是回到上帝創造我們時的心意。假如一個人病好了之後不去服事上帝,很快地就會落入疾病當中。真正、完全的醫治,不只是沒有病,而是我們這個人能夠正確地發揮功能,被主所使用。

原則二:認識仇敵和仇敵的工作
以賽亞書六十章1-2節:「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這裏說醫治釋放是上帝報仇的日子。有仇要報,代表有仇敵,換句話說,醫治釋放是一種面對仇敵的事奉。今天,人的身心靈之所以會生病、受轄制,是因為起先在伊甸園的時候,人拒絕聽上帝的話,而是聽了魔鬼的謊話,被魔鬼欺騙,從此就開始受祂轄制。所有疾病、死亡都是從仇敵來的,是人離開生命泉源的結果。人受造時是不會生病、不會死的;疾病、死亡絕對不是上帝的心意,是人墮落後的結果。有些人不敢為疾病求醫治,以為生病是來自上帝的熬煉,這樣的想法是錯的!疾病是不好的,要拒絕。每一次從事醫治釋放事奉,都是在對付仇敵,耶穌是我們的大哥,出來為我們報仇!我們被霸凌太久了,耶穌要拯救我們!

今天仇敵怎麼樣來轄制我們?仇敵會直接攻擊我們,但更多時候是間接攻擊我們。牠怎麼直接攻擊我們呢?當我們毫無理由地生病,毫無理由地情緒低潮,很可能就是受到仇敵直接的攻擊。有一次,我們教會舉辦特會,敬拜的時候,有一位姊妹突然肚子痛,跑來請我為她禱告(那時我在台下)。我問她以前有沒有過這種現象,她說從來沒有。注意,仇敵最受不了的就是人敬拜上帝這件事情,牠會干擾。我那時判斷一定是仇敵直接對她攻擊,於是我直接用斥責的方式命令這個疼痛離開,她當場就好了。

可是,更多時候,仇敵是透過間接的方式轄制我們,也就是透過罪(我們的罪、別人的罪)以及世界的錯誤思想。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在人際關係中,別人的言語、行為傷害了我們,而我們又不肯饒恕,牠就會藉著這些罪在我們裏面製造苦、毒,用這苦毒轄制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生病。心靈有疾病,身體也會開始出狀況,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心理病理學有一個詞叫作“phycosomatic disorder”,中文翻譯成「心身症」,意思就是說一個人身體上的症狀,是心理所引起的。

仇敵也會藉著錯誤的思想轄制人。十多年前,有一位專門研究強暴犯的心理學家,和我交通她一一訪談獄中強暴犯的經驗,她說:「楊牧師啊,他們每一個人都沉迷色情書刊、色情網路、色情光碟,沒有一個例外,全部都是這樣。」仇敵會透過媒體把很多很不好的東西灌入我們裏面,讓我們生病。今天受媒體受轄制的不只是年輕人,也有年長的人,不只是男生,也有女生。

面對仇敵,最要緊的是要處理自己的罪、處理別人的罪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以及處理來自世界的謊言。以弗所書四章26-27節:「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給魔鬼留地步的意思就是,讓魔鬼有工作的機會。怎麼樣會給魔鬼工作的機會?當一個人聽信牠的謊話,犯罪,牠就得到了合法攻擊那個人的權利和權力,讓他身心靈受轄制,產生疾病。認罪、饒恕對於保有身心靈健康以及領受醫治釋放,都非常重要。

趕鬼的祕訣其實真的不複雜,我喜歡用一個很簡單的比喻來說明:就和清除蟑螂、蒼蠅、果蠅一樣!有垃圾的地方就會有這些昆蟲出現,要清除家裏的蟑螂、蒼蠅、果蠅,就必須先把垃圾清乾淨,保持家裏乾乾淨淨的。在我們家,倒垃圾是我的責任,有時候我拖延了一點,果蠅就會飛得廚房到處都是。後來我還發現,光是把垃圾桶裏面的垃圾清掉還不夠,在垃圾桶底下、我們一般看不見的地方,還有果蠅卵,果蠅卵也要清掉。趕鬼也是這樣,要清除罪,也要清除仇敵留下的任何東西─藉著認罪,藉著饒恕。我們應該多久認罪、饒恕一次呢?每一天!每一刻!一犯罪就認罪,一受傷就饒恕!

原則三:認識信心(放下自己,接受上帝)
醫治釋放事奉是一個信心的事奉,事奉是否有果效跟信心有絕對密切的關係。四福音記載耶穌醫治人、為人趕鬼後,常常和對方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被服事的人需要信心,服事者本身也需要信心,甚至周圍環境也需要有信心(不信的環境會攔阻聖靈的工作,連耶穌的醫治釋放事奉也會被不信的環境阻礙,見馬太福音十三:58)。

甚麼叫作信心?大部分基督徒聽到某個人對上帝很有信心,往往會感到他是超人、擁有特異功能的人。其實,有信心的意思並不是這樣。路加福音四章18節:「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福音是傳給誰的?誰會聽福音?貧窮的人,也就是謙卑的人(見以賽亞書六十一:1)。馬太福音五章3節:「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就是靈裏面貧窮,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並且知道上帝樣樣都有,以致來支取祂的「有」。覺得自己沒有,向上帝支取祂的「有」,就是信心。一個對上帝有信心的人絕對不會感到自己擁有甚麼,他打從心裏覺得自己甚麼都沒有,打從心裏感到自己是貧窮的、軟弱的,但是他懂得把自己的貧窮、軟弱全部交給上帝,支取上帝的豐富和全能。

羅馬書十章17節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一個人裏面必須有上帝的話,才會有信心。一個人之所以沒有信心,歸根究柢,一定是裏面沒有上帝的話,不接受上帝的話。我們為甚麼會不接受上帝的話呢?不是因為我們太弱,而是因為我們太強,我們強到一個地步,根本就不願意接受上帝的話,我們堅持自己的意見,我們很有自信,可是對上帝沒有信心。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十八;3-4)有信心的人,其實就是像小孩子那樣,對人有單純的信任與信靠,這樣的人會進入天國,是天國裏最大的,在地上會得到醫治釋放。覺得自己很厲害的人,其實是最不厲害的;覺得自己很軟弱但是又覺得上帝很剛強,來倚靠上帝的剛強,才是真正有信心的人。

信心的第一步是放下,放下自己,才能接受上帝的愛、上帝的話、上帝的能力。很多時候我們就是要堅持自己的意思,因此沒有辦法領受到上帝要給我們的恩典。就像當我的手拿著麥克風,就沒有辦法拿杯子,除非我先把麥克風放下來。我們要想領受到上帝給我們的醫治與釋放,前提是我們必須先放下自己的意思。

很多年前,有一位姊妹全家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爸爸當場去世,她則是昏迷一個月。她醒來後,得知爸爸去世的事實,落入很深的哀傷之中。她跟爸爸的關係向來非常好,她從那天開始就吃不下東西,之後經診斷是得了厭食症,經過很多種治療都沒有改善。就這樣,過了七年,她瘦得像個紙片人,有生命危險。後來,有人介紹一位在醫治釋放事奉上很有經驗的長輩來幫助她。這位長輩經過一些輔導之後,判斷她厭食症的原因,最關鍵的是她沒有切斷內心跟爸爸之間不合神心意的連結,沒有把對父親的憂傷交給上帝。於是這位長輩問她願不願意奉主的名切斷和父親之間不合神心意的連結,她說願意,他就帶著她作了這個禱告,接著就發聖餐給她。(馬丁路德解釋領聖餐是和主進行一個愛的交換,把我們的軟弱、無能交給主,讓上帝的愛、上帝的意志、上帝的能力進入我們裏面,是一種信心的領受。因此,發聖餐是醫治釋放過程中一種很好的作法,可以帶下上帝的醫治。)那天,這位姊妹領受耶穌基督的身體跟寶血,領受到主自己,把自己的軟弱交給主,得到赦罪的恩典,得到耶穌全然的護庇。她放下自己,去接受主。第二天早上她醒來的時候,感到肚子餓,要媽媽做早餐給她吃。這是她七年來第一次感到肚子餓,全家都很震撼。

信心帶來醫治!甚麼是信心?信心就是放下不能夠放下的,去接受主自己;信心就是聖靈帶領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我們在從事醫治釋放事奉的過程中,要對聖靈的帶領很敏銳,祂叫我們說甚麼,我們就說甚麼,祂叫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

醫治釋放事奉是信心的事奉,也就是讓聖靈用祂自己的方式、祂自己的時間表來做事,而不堅持我們自己的意見。大部分人都會把聖靈的醫治定義為「一禱告馬上就得醫治」,但其實聖靈會使用超自然的方式工作,也會使用符合自然律的方式來工作。有一次,有一位弟兄禱告求主醫治他的香港腳,他心中想的是,上帝會透過超自然的方式瞬間醫治他,他禱告了好一陣子,情況還是沒有改善,他問上帝為甚麼還不醫治他,上帝反問他:「你怎麼不使用治療香港腳的藥膏?」三十多年前,我在北美念系統神學研究所的時候,有一次喉嚨嚴重發炎。在美國,醫生不會輕易開抗生素,但我那次的症狀真的很嚴重,嚴重到醫生需要開抗生素給我,而且開了很多;但即便如此,症狀還是壓不下來,甚至我迫切禱告之後,情況還是一樣。有一天晚上,有一位有很強先知預言恩賜的代禱同工,他打電話跟我說:「楊牧師,上帝跟我說,只要你晚上十點鐘以前就上床睡覺,你的病一定會好。」那天晚上,我真的就十點前上床睡覺。第二天,我的喉嚨就好了。萬有都是上帝創造的,超自然的領域歸祂管,自然的領域也歸祂管,祂行醫治的時候,可以用超自然的方式,也可以用自然的方式。(因此,醫學、藥學訓練很重要,醫生、護士對人們的貢獻還是很大的,上帝會使用醫護人員來行醫治。)

醫治釋放事奉是信心的事奉,信心也包括要尊重上帝的時間表。我們都會期待一禱告完馬上就得醫治,聖靈確實可以這樣做,但大部分時候,祂會讓醫治在一段時間當中漸漸展開。很多年前,大部分教會對醫治事奉都還很陌生,天主教這方面的事奉開始得比較早,我曾經去向他們學習。當時,救恩堂有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姊妹,我們都叫她程媽媽,她雙眼都有白內障,完全看不見,她的兒子就帶她到耕莘文教院,請神父、修女為她禱告求醫治。有一位修女為這位程媽媽按手禱告之後,在她面前搖搖手,問她:「妳看見幾根手指頭?」她說看不見,連一根都看不見。那位修女就說:「老太太,那請妳坐在旁邊一下,我繼續為後面排隊的人禱告。」程媽媽就坐在旁邊等。後來,修女為她作第二輪、第三輪的禱告的時候,她兩眼的視力就都恢復了!她非常興奮!後來,程媽媽的視力恢復到一個地步,竟然可以拿線穿針!

葉光明是一位英國的牧師,是醫治釋放事奉的前輩,也是這個領域的權威,對東西方教會都影響甚鉅。他曾經分享自己得醫治的經驗:

他為別人禱告,別人就病得醫治,他為別人趕鬼,鬼就出去,但是他自己裏面的那種憂鬱,卻怎麼樣就是除不去,他感到自己的靈裏蒙了一層紗,攔阻他跟上帝的關係,也攔阻他跟人的關係。後來,這種憂鬱的傾向甚至發展成憂鬱症。他每天都讀經,每天都禱告,一個禮拜禁食一天,他也為自己病得醫治禱告,但是情況還是一樣。很多年都是這樣。

有一天,他讀經讀到以賽亞書六十一章3節「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聖靈光照他,讓他想到他的爸爸:「啊,我裏面的這個憂鬱是不是從爸爸那邊來的?」他爸爸是一位非常安靜的英國紳士,不太講話,到一個地步,可以一天廿四小時不跟人家講話。他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憂鬱和爸爸的關係,但把這個問題帶到上帝面前,聖靈引導他切斷跟爸爸之間不合神心意的連結,然後,突然之間,他覺得自己生命中有一個蓋子被吸開,他裏面的憂鬱全部跑出去了!那一天,他得到很大的釋放,裏面充滿了光。他說從那天開始,他的生命有很大的不一樣,他還是會憂鬱,但那憂鬱不再是從裏面來的,而只會是從外面來的。

但他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會有外面來的憂鬱,主說:「我已經為你做了,你求告我,我就為你做了你沒有辦法做的事情,把你裏面那個憂鬱的靈趕出去了。但是對於外面來的憂鬱,你要藉著我的話來抵擋仇敵,繼續有節制。」他後來就慢慢發現自己可以區分哪些是上帝的話,哪些是他自己的思想,哪些又是仇敵的思想。他也開始天天使用上帝的道來抵擋仇敵的思想,這對他非常有幫助,保守了他心理健康,他也越來越喜樂,越來越自由!

他從自己得醫治釋放的經驗裏面,學習到三件寶貴的功課:第一,邪靈是真實的,會透過遺傳來轄制他;第二,上帝可以打敗邪靈,把邪靈趕出去;第三,他有責任持續不斷地吃喝上帝的話,讓上帝的話成為他健康的保證。上帝的話會給我們信心,使我們繼續活在醫治釋放的裏面。

為了台灣,虛心受教,起來收割!

基督徒要為自己作醫治釋放禱告,也要為別人作醫治釋放禱告,而且不是一次,而是要經常。我們是罪人又住在罪人當中,我們要警醒,天天用上帝的話來潔淨我們自己,我們對上帝的信心是持續不斷的,一直到我們進入新天新地為止。

幾個禮拜以前,我在帶領「認識我們的教會」這門課時,來了一百二十多人,我問大家對真理堂的印象如何,很多人說:真理堂很溫馨,是愛的團契(這個講最多);真理堂的講台非常好,傳道部很會講道,講台信息都能夠貼近人的心,特別是都敢講自己的軟弱,顯明福音的大能;真理堂有很多裝備課,像一個學校,有很多課程可以上。只有少數幾個人說,真理堂是一個禱告的教會。聽完大家的回答,我心裏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我多麼盼望聽到大家說真理堂是一個很會禱告的教會。醫治釋放事奉基本上就是禱告事奉。那一天,我領悟到雖然我們傳道部非常強調禱告,但是禱告還沒有成為我們的文化。

四十年前,我有一位同學去韓國,和計程車司機說要去汝矣島中央純福音教會,司機先生聽了就說:「哦,那個教會喔!那個教會很厲害喔,無論甚麼問題,只要帶到那個教會,他們一禱告,問題就解決了。」他轉述這一段的時候,我聽了非常羨慕,真巴不得我們也是這樣的教會─當有計程車司機聽到客人要來真理堂,就說:「哦,那個教會喔!我到醫院看病看不好,到那邊禱告就好了。」我不只盼望真理堂是這樣教會,我盼望台灣的每一個教會都這樣,人有看不好的病,就會想到來教會找耶穌醫病!

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馬太福音九:37-38)我們要向主求工人。今天我們需要的工人,是能夠帶出天國福音,帶出醫治釋放,能夠在職場、在社區、在家庭,傳道、醫病、趕鬼的工人,影響我們的國家,影響我們的城市,翻轉我們的國家。我巴不得真理堂每一個跟隨耶穌的人,都可以為別人作醫治釋放的禱告,巴不得真理堂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能夠起來,在家庭、在職場、在社區把天國的福音帶出去。

未來兩個月,我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這樣的事奉。還不會的,要來學習;已經會的,也要繼續成長,讓我們越來越老練。台灣的希望在教會,教會的希望在耶穌,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來,讓每一個教會都能夠成為一個傳講天國福音,而且實行天國福音的教會,都走在主的心意裏面,帶出醫治跟釋放!(2016.9.4.主日信息.吳琇瑩整理)

●問題與討論
1. 請分享一個你親身經歷過的醫治釋放經驗,從服事者或被服事者的角度都可以。
2. 對於你之後從事醫治釋放事奉,本篇信息的教導和見證,對你有哪些幫助或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