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2. 如何建立24/7禱告城牆

24/7禱告事奉系列信息(2)

經文:列王紀上十八章30節;阿摩司書九章11-12節;以西結書廿二章30節

我們要把24/7禱告城牆建立起來,帶下上帝的同在,教會才能夠復興,才能夠轉化國家,保護國家免於惡者的偷竊、殺害、毀壞。




24/7禱告是末後世代,教會用以迎接主再來的很重要禱告,能夠進入24/7禱告是非常幸福的。我們要如何建立起這個禱告事奉呢?第一,要認識24/7禱告是甚麼,知道24/7禱告跟其他禱告的差別是甚麼(一是廿四小時不間斷的禱告;二是一個身體、同心合意,人人都可以也都要參與的禱告;三是用以抵擋仇敵,帶下上帝的同在,建立教會,轉化國家,完成大使命,等候主再來)。第二,要預備我們這個人成為一個禱告的人。第三,實際站崗守望禱告。

美國國際大使命教會的一位同工這週來到我們教會,和我們分享他們建立24/7禱告的經驗。他們的24/7禱告已經建立一年了,這一年來他們每一天廿四小時、每一週七天,持續不停地禱告;他們教會有七個牧區,一個牧區守望一天,整個教會一起投入,做得非常好。這位弟兄和我們分享他們建立24/7禱告的三個階段:先進行一個禮拜的相關教導,讓大家清楚24/7禱告是甚麼,之後發起四十天連鎖禁食禱告,預備所有人的心,然後才實際進入24/7,排班站崗,守望禱告。但是在台灣,因為我們國家現在的局勢非常緊急,我們無法採用那麼完美的時間表,以上三件事情(認識、預備、上崗),我們現在必須同時進行。

重修祭壇、重修會幕、重修城牆,都是指恢復禱告事奉

列王紀上十八章30節:「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裏來。』眾民就到他那裏。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上帝呼召以利亞帶動當時以色列國的復興,把以色列百姓帶回上帝面前。為了完成這個呼召,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也就是重修禱告祭壇。

阿摩司書九章11-12節,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這裏講到,上帝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帳幕就是會幕),也就是要恢復在上帝面前的禱告。

以西結書廿二章30節,上帝對先知以西結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重修牆垣,是為了保護耶路撒冷城裏的聖殿。之後,尼希米用五十二天的時間把這城牆重新建造起來。以西結書所說的「重修牆垣」,指的也是禱告事奉的恢復。

重建祭壇、重建會幕、重建城牆,屬靈上都是指著同一件事情說的,那就是恢復以色列百姓在上帝面前的禱告。所以,24/7禱告,我們可以稱為24/7禱告祭壇,可以稱為24/7禱告會幕,也可以稱為24/7禱告城牆;一般我們比較採用「禱告城牆」這個說法,因為城牆有特別明顯的肢體連結的意像,24/7禱告是所有人一起連結起來的禱告,不是一個人獨自的禱告,也不是少數人的禱告。但不論是哪一種說法,意思都一樣,就是要恢復在上帝面前的禱告事奉。

我們要把24/7禱告城牆建立起來,帶下上帝的同在,教會才能夠復興,才能夠轉化國家,保護國家免於惡者的偷竊、殺害、毀壞。

代禱者的心必須預備好

假如我們這個人的心沒有先預備好,我們的代禱沒辦法帶下上帝的同在的。不管我們是參加五七班禱告或24/7禱告,無論我們的禱告長達三個鐘頭或五個鐘頭,若我們這個人有問題,那麼我們的禱告就不會準確,無法作好守望禱告的工作。代禱者本身的心要對,這是代禱事奉中最重要的。教會歷史上曾經有很多禱告運動,最後都衰微了,關鍵原因都在於人的心沒有預備好或者被仇敵所欺騙。假如我們這個人的心沒有預備好,那麼即使再願意服事,都很難長久不停歇地在上帝面前禱告。

彼得師母非常強調,我們這個人要順服上帝,順服團隊,這樣教會全體才能排列整齊、同心合一,而同心合一的禱告才能夠帶下上帝的同在,帶來極大的復興。禱告事奉在乎的不是人多人少,聲音大小,在乎的是我們這個人是不是準確,團隊有沒有同心合一。她舉例說,中國大陸五個小小的教會同心合一連結禱告,硬是把洞庭湖一次即將發生的水災給擋了下來。

我上週和大家提到,要用「五祝福的禱告」來預備我們的心。五祝福的禱告,不是站崗時要禱告的,而是用來預備我們的心,平常就要懂得這樣禱告,站崗時就很容易了。這預備的禱告非常重要。那麼,我們要如何預備自己的心?這幾年有一句流行在許多教會當中的話,叫作「跟上帝對齊」。跟上帝對齊是甚麼意思?就是奉耶穌的名把焦點抓住。我比較喜歡用的詞是「歸靈」,把我們這個人校正好,把上帝的位置、我們自己的位置、別人的位置都放對。也有人使用「好好地敬拜」這個說法,意思都一樣。會跟上帝對齊,會將生命歸靈,會好好地敬拜,就能把生命預備好。這一點都不神祕,只是基督徒的基本功。

預備的重點:敬拜以及處理罪和傷

在預備心這件事情上,除了每次由感謝、讚美、敬拜設立上帝同在的寶座之外(見詩篇廿二:3),我今天要特別強調,要把罪跟傷處理好。罪跟傷的問題若沒處理好,代禱不但不會有力量,連起碼的準確都沒有辦法。罪,包括自己的的罪,以及別人的罪對我們造成的傷害。罪會讓我們聽不到主的聲音,讓我們跟上帝隔絕、攔阻上帝的同在,讓我們跟人隔絕、攔阻禱告網的連結。傷如果沒有處理,也是一樣,會讓我們無法親近上帝,沒辦法跟弟兄姊妹有好的連結,甚至為了一點小事情,情緒就爆炸。

罪和傷的處理,是每天靈修時都需要做的。我們教會堅持主日崇拜的程序中,一定要有認罪這個部分,讓我們可以把靈裏的垃圾清掉。向上帝認罪要成為我們的習慣。很多教會卻忽略認罪的重要,甚至整個崇拜過程中都沒有這個部分。單單主日崇拜中的認罪,當然並不夠,有些在我們生命中盤踞很久的罪和傷,需要更深的禱告;甚至有些罪和傷,我們自己沒有辦法處理,需要有人來服事我們,醫治釋放研習會、先知預言的服事都是我們可以把握的資源。

在認罪悔改的部分,有兩點特別需要留意:

一、不要放過小罪
努力學習不要容讓一些小罪停留,放它過去。我們對罪要很敏感,不要因為是小罪就輕忽不處理。一兩個禮拜以前,我腿部皮膚上有個小小的傷口,白白的,我簡單地處理,擠一下膿,擦擦藥膏,就沒管它了。上禮拜四,患處開始紅腫,禮拜五開始疼痛,一路痛到鼠蹊部的淋巴結。直到禮拜六我都沒時間看醫生。到了禮拜天,已經痛得不得了了!那天是我固定和長執同工一起禱告的日子,我請他們為我禱告。其中一位執事在藥廠工作,他找了些抗生素給我,有吃的、有擦的,我用藥之後,傍晚繼續開另一個會。禮拜一,我抽出時間去看醫生,醫生說:「你怎麼那麼晚才來?再下去就是蜂窩性組織炎了,再擴大會要命的!」

小罪要處理。我們個人要處理,也要為別人守望禱告,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再小的罪都不要放棄,要對罪敏感。彼得師母的團隊對罪非常敏感,每天都處理,每個禮拜都處理。我很少看到一個團隊那麼認真處理罪的問題,而且在愛裏面彼此建立。

請別人代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領袖更難開口請人代禱,家裏、教會、各行各業的領袖都是這樣。作領袖的,請一定要學習請求代禱,若是有軟弱不敢講,擔在自己一個人身上,會壓垮的!我也再一次請求大家一定要為教會領袖禱告,牧人若被擊打,羊就分散(見撒迦利亞書十三:7)。過去我請大家一天按三頓飯為牧者禱告,現在局勢更加緊迫,請大家在24/7禱告事奉中,要花更多時間、更迫切地為牧者禱告,包括區牧,包括我,為我們身、心、靈健康以及婚姻家庭、各種事奉守望。每一個教會的領袖都非常需要代禱!

二、不要累積
不但不要輕忽小罪,也不要累積罪和傷,要盡快處理,累積久了會產生一些很麻煩的事情。我年輕的時候,輔導就教導我們每一天都要把罪處理乾淨,不要堆積,特別是人際關係方面的問題。我們的生命要通,就必須把一切不該存在的都清理掉。就像LINE,我自己的習慣是,一有空就把未讀的部分處理掉,要回的回,要刪的刪,保持版面清爽。我們清除罪要像清除未讀留言一樣,清除之後會很快樂的!假如罪和傷不處理,累積久了會成為壓力、重擔,長久受壓會影響我們的靈,禱告起來就會不準確。

結語

求主幫助我們進入24/7禱告事奉之前,人人都能做好事前的預備;在守望禱告之前,先感謝、讚美、敬拜並且認罪(處理自己的罪)、饒恕(處理別人的罪對我們的傷害),好叫我們的禱告可以達到上帝的面前,上帝聖靈的光照啟示也同時可以臨到所有的守望者!(2017.4.29‧週六晨禱信息‧吳琇瑩整理)

●問題與討論
1. 你認為哪些小罪是人們容易輕忽,覺得不處理也沒關係的?
2. 在預備心的部分,你有哪些需要其他人代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