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1. 都是羔羊戰士!

羔羊戰士系列(1)

經文:啟示錄五章6-9節

真正的羔羊戰士能夠正確地行使權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執掌王權。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上帝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裏拿了書卷。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他們唱新歌,說:「祢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祢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上帝,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上帝,在地上執掌王權。」(啟示錄五:6-9)

使徒約翰看見的這一幕提到,耶穌在地上所做的工作,有一個最終目標:要得到一群一群跟隨祂的百姓;這些百姓跟祂一樣身穿白衣、被祂的血所遮蓋,得到祂的名分。耶穌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上帝,又叫他們成為國民。這國民的權柄是甚麼?就是作祭司歸於上帝,在地上執掌王權。

羔羊戰士的任務

這些跟隨耶穌的人,叫作「羔羊戰士」,上帝給他們一個名分─上帝的國民,或說是兒女的名分:「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12)這些跟隨羔羊的人,是被耶穌的血所買贖回來的人,上帝要賜給他們兩種權柄跟能力:作祭司、在地掌王權。

作祭司:禱告順服主
祭司的權柄,就是禱告的權柄。使徒約翰看到的金香爐(見啟示錄五:8),裏面的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那個香要呈獻在羔羊的面前,意思是與基督同作王。我們說這叫作天上的權柄。上帝要把權柄跟能力給那些真正跟隨祂的人,其中一個就是禱告,包括我們平常的禱告,也包括24/7禱告事奉。(不過,24/7禱告事奉跟別的禱告很不一樣,24/7是持續不斷、同心合一,為共同項目來禱告,並且這是一個身體的禱告,為了讓耶穌的心意能夠實現出來,教會能夠復興起來,國家能夠被轉變,然後完成大使命,見到主耶穌基督再來。24/7的禱告,我們要一直禱告到見主面的日子。)

這個禱告的權柄是誰能夠用呢?不是少數一些「菁英」、有代禱恩賜的人,乃是每一個被基督的血所買贖回來的百姓。我們千萬不要把人區別,說哪一些人比較會禱告,哪一些人比較不會禱告,每一個人都有祭司的權柄,都可以禱告,這些禱告的香要呈獻在主的面前。

經文裏還提到了書卷,指的是上帝的道,只有那被殺的羔羊配打開那書卷,為甚麼?因為上帝的啟示只會對一種人顯現:「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十四:21)耶穌是第一個完全順服上帝的「人」,又真又活的人,所以上帝把所有啟示給了祂,祂又要將這啟示給那些願意順服祂的人,就是那些身穿白衣的。若仔細查考啟示錄中那些身穿白衣的人,會發現他們都是為了遵行主的道,甚至把自己的命都捨去的人,他們為了遵行上帝的道放下自己,他們是寫十字架筆記的人,願意在大事、小事上,完全順服祂。他們的禱告是真正奉耶穌名的禱告,就是把上帝在祂兒子耶穌身上的心意,禱告出來。這是24/7禱告的核心,也應該是所有禱告的核心。不管是一般的禱告事項,或者是比較特別的禱告事項,都需要有上帝的道,才是合上帝心意的禱告,是祂要成就的禱告(見約翰壹書五:14)。在24/7禱告事奉中,若我們在禱告裏看到異象,也要用上帝的話解釋之後,才傳遞出去給弟兄姊妹。有清楚的上帝的道,禱告才會有力量。有了話語,就有權柄,就有能力,就能夠運用天上的權柄。

羔羊戰士的第一個特徵,是禱告的戰士,是一個願意跪下來倚靠上帝、全然順服上帝的戰士。我們要帶領弟兄姊妹,盡量鼓勵每個人都要進入24/7禱告事奉,這是「必修」,是我們牧養的重點。今年我們能夠送給耶穌最棒的禮物,就是所有真理堂的上帝的兒女,都進入到24/7裏面,如同一人在上帝面前,一起順服祂的道,往前走。不只我們看起來雄壯,上帝也非常喜歡。我們要來順服主,而且是「一起」來順服主,不只是上崗禱告,下崗以後還要持續過聖潔的生活。

在地掌王權:用權柄恩賜事奉主
禱告是使用天上的權柄,而我們還要在地上執掌王權,使用地上的權柄。在地上的身分,就是我們的權柄,每個人都有一個要應用權柄的範圍,有一個名分,就有一個權柄,在家裏,作爸爸、作媽媽,都有權柄;在學校,在職場,在教會,都有一個屬於你的權柄,要非常看重。假如我們有名分卻不用,辭掉比較好,不要空掛個名字在那邊,有了名分就要尊重這個名分,並且好好地使用這個權柄。

怎麼使用呢?「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二十:28)。羔羊戰士是像耶穌一樣,全然捨己,跪下來禱告,順服上帝的戰士;也是全然捨己,跪下來為別人洗腳服事的戰士。一個羔羊戰士最重要的特質,是謙卑,對上帝謙卑、對人謙卑,我們所得到的權柄、所得到的能力,都是為了要去服事別人、為了上帝的榮耀、為了人的好處,不是為了自己。彼得前書四章10-11節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上帝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事,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每一個人要照著所得的恩賜來服事,好叫我們的主在凡事上得榮耀,無論我們有甚麼恩賜,都要全然釋放出來。

不要說自己沒有恩賜,當我們這樣講的時候,是非常侮辱耶穌的─祂明明給了我們恩賜,我們卻說沒有。而當我們有恩賜,卻不用,有一天上帝會施行審判,如同馬太福音廿四、廿五章所講的。我們要好好把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拿出來,盡心竭力地去服事上帝,盡心竭力地去服事人,讓上帝得榮耀、讓人得好處。我們有恩賜沒有甚麼了不起,恩賜都是為了要服事人的。真正的羔羊戰士能夠正確地行使權柄,奉耶穌的名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執掌王權。

羔羊戰士將興起

我們各個網絡的同工們,要好好地重新再清點,像民數記清點各支派的人數一樣,找出真正的羔羊戰士,到年底的時候發給他一個徽章。這個徽章代表羔羊戰士的兩個特徵:第一,禱告;第二,事奉,而且是很具體的事奉。

對任何一個團隊,「人」都是最重要的,沒有人就沒有事奉、沒有工作、沒有軍隊。我們特別要為兩種人禱告:第一,領袖。我們越來越知道,投入所有的事奉,都要先為那些領袖禱告,就是為那些作權柄的人禱告,這要變成我們每天禱告的習慣。在家裏就為爸爸、為丈夫禱告,在職場上為主管、老闆禱告,在教會為牧師們禱告,這要變成我們的生活方式,會使我們蒙福。當你為任何事工禱告的時候,注意先記念那個事工的頭,先為他們求經驗到聖靈充滿,為他們求身心靈健康,為他們的婚姻家庭禱告,為他們在事奉裏面有能力、有權柄去實行來禱告。

第二,同工。我特別要鼓勵大家,為未來的同工禱告。面對事工,大家最頭痛的問題常常是缺同工,但我要反問:你有沒有天天為有同工禱告?這樣的禱告要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每一個部門和事工團隊都要為現有的同工禱告,也要為未來的同工禱告。我們要產生更多的羔羊戰士─會禱告、會服事的同工,每個人都會帶領一個愛的團隊,到年底的時候,我們要辦一個餐會,邀請這些會禱告,又有具體事奉的羔羊戰士們聚在一起,一起參加「羔羊的筵席」,預嚐將來在天上的筵席。(2017.5.9‧週會信息‧姚愛文整理)

●問題與討論
1. 目前面對天上的權柄(禱告),你使用得如何?你有哪些禱告的平台或計畫?
2. 目前你擁有哪些地上的角色與權柄?有哪些特別需要求主幫助你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