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23. 上帝的超自然大能

2017年平安季禁食禱告系列(3)

經文:馬太福音五章1-12節

超自然的現象是天國降臨的跡象,是天國的國王在我們當中。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上帝超自然的大能這個主題,認識上帝超自然的大能是甚麼,以及如何經歷上帝超自然的大能。

甚麼是超自然的大能

一、超自然醫病趕鬼的能力
大家想到超自然大能的時候,大部分都會想到把鬼趕出去,手按病人、病人就好,這些在聖經中都有記載,確實都是上帝超自然大能的彰顯。上帝不只過去做這樣的事情,祂現在依然在做。

過去這個禮拜,我就親眼看到很多這樣的神蹟:蘇哲明牧師的耳聾得醫治;小組長總聚的時候,一位弟兄為另一位腰痛到站不起來的弟兄禱告,後者當場得醫治;我的小外孫女緹可連續四天高燒到卅九度,全身軟綿綿的,也就是在我參加家庭聯盟聚會期間,她全程高燒,但是聚會結束後她的燒就退了,上帝透過24/7禱告托住這個小嬰孩,也托住家庭聯盟的聚會。

超自然能力的彰顯,意思就是天國臨到地上,使得天國裏有的,地上也都有;天國裏沒有的,都從地上趕走,例如疾病、鬼附等。主禱文的祈求「願祢的國降臨」,就是歡迎天國的國王來到地上的禱告。

二、無條件接納、饒恕、賜福的愛
當我們想到上帝超自然的大能時,比較容易想到的是醫病、趕鬼這類事情,不過其實上帝超自然的大能彰顯時,也包括地上這個無愛的世界,出現了祂的愛。上帝透過聖靈,把祂無條件接納、赦免、賜福的愛充滿在我們裏面。天國國王的本性就是愛,祂的愛是無條件接納、無條件赦免、無條件賜福的,即使我們再不好、再爛,祂都用這樣的愛對待我們,因為無條件愛人是祂的本性,「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五:45)。

上禮拜二,我在聚會中傳遞超自然大能的信心與恩膏的時候,有一位姊妹在禱告之後,沒有理由地開始大哭,別人過去為她禱告,她哭得更厲害!原來上帝光照她,她跟教會裏面的一個同工關係非常不好,她甚至都不想看到那個人了,那天的聚會中,上帝超自然的愛臨到她,之後她就開始願意去面對這件事情,願意學習接納、饒恕。

面對衝突的時候,自然人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閃躲,不願意面對,因為我們沒有愛,愛不足,在家裏、在教會、在職場都一樣。不過,一旦超自然的愛臨到,我們就開始有能力去面對,去接納、去饒恕。禮拜五我在領袖訓練學校教課的時候,和大家談到這一點,沒想到當場好幾個其他教會來的學員,剛好都有這方面的問題和需要,他們和牧師或同工之間的關係很緊張,彼此相處得很辛苦。同樣地,當時經過禱告、尋求上帝超自然的能力臨到後,他們領受上帝的愛,都願意去和好,也有了和好的能力。

三、超自然的判斷力
超自然的能力包括超自然的神蹟、超自然的彰顯,也包括超自然的智慧與判斷力。先知性的判斷力、決斷力,對各行各業的領袖來說都非常重要。

一個多月以前我們開始了一個企業家餐會,餐會中,我說我要為他們的需要禱告,請他們把代禱事項告訴我。後來,有一位企業家透過LINE私訊我說,她公司有一個很困難的人事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請我為她禱告。我為這個企業家禱告,並且在LINE上回覆她:「我們需要向上帝求先知性的、啟示性的帶領。」我也為她作了這樣的禱告。很快地,隔天,上帝就引導她作出決斷,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這個問題處理好了。這位企業家說她發現,她的副手底下一年流動五十幾個人,因為他的品格有問題,大家都受不了他;人事單位也檢舉他外遇,而且在公司裏亂搞男女關係。證據確鑿之後,她馬上出手處理,將他調職。

各行各業的領袖感到職場上最困難處理的,幾乎都是人事問題。周神助牧師也說過,他服事主那麼多年,最讓他感到頭痛的就是人事問題。所以我在為領袖禱告時,常會求主賜給他們智慧、判斷力、決斷力,讓他們知道怎麼處理複雜的人事問題,不只是人事問題,公司中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作智慧的決定。領袖非常需要有辨別諸靈的恩賜,辨別上帝的靈、辨別人的靈、辨別鬼的靈、辨別天使的靈,才能夠作決斷,正確地領導他們所帶領的團隊。

如何經歷超自然的大能

超自然的現象是天國降臨的跡象,是天國的國王在我們當中。那麼,天國的國王如何會來到我們當中,以致我們能夠活在祂的國裏面呢?活在馬太福音登山寶訓所描述的八福裏的人,耶穌說「天國是他們的」,也就是一定有超自然的神蹟隨著他們: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馬太福音五:1-12)

.虛心是指靈裏面感到貧窮、無助,感到徹底破產,感到內心有極大的需要,但是不倚靠這世界上的任何東西,只倚靠天國的國王。這樣的人一定會經歷神蹟!
.哀慟是指為自己的罪、別人的罪感到哀慟,拒絕罪惡。這樣的人必得著天國國王給他的愛、啟示性的話語、鼓勵、能力。
.溫柔是指非常會為別人著想,不願意傷害別人。這樣的人,上帝會不斷把好東西給他,把各種資源給他,讓他更能夠去服事人。
.飢渴慕義是指知道自己沒有義,渴望上帝的義。這和虛心不一樣。虛心是覺得自己甚麼都沒有而來倚靠主,飢渴慕義是渴望自己的生命改變、得到上帝的義、活出上帝的義。越渴望上帝的義的人,上帝會讓他們經歷到越多的愛、越豐富的生命,他也會感到越來越飽足。這次「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的馬都納多牧師(Guillermo Maldonado)講得很好,他說在物質世界,沒有東西吃,肚子會餓,可是靈界不一樣,在靈界,吃了上帝話語、遵行上帝話語的人,會更餓更渴慕上帝的話語,而更餓更渴慕上帝的話語,就會吃更多。這個律就是耶穌所說的:「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十三:12)
.憐恤是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願意憐恤別人、分享給別人的人,上帝會把更多的憐恤給他,讓他有更多的愛去幫助別人。
.清心是指專注,只有一個目標,單單要天國國王,不追這世界的價值觀。以祂為中心,焦點在祂的人,真是有福,他們會看見上帝。耶穌也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十四:21)
.使人和睦就是幫助人和好、進入愛的關係。
.為義受逼迫就是為了堅持行公義、好憐憫,而受到逼迫。這樣的人,別人越逼迫他,他越會經歷到上帝豐富的同在,天國是他的。

以上總共有八點,有人說好多好難記。那麼,假如只記一點,大家會怎麼記呢?以上這八點統合起來可以說,就是謙卑。

天國是一個禮物,是一個恩典,誰能夠得著?謙卑的人!如同雅各書四章6節說的:「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謙卑不是自卑,不是自我否定,謙卑是來到上帝面前跪下禱告,要上帝、愛上帝,從上帝那邊得恩惠,服事上帝也服事人。謙卑也是看別人比自己強,相信從任何人那裏都可以學習到好東西,從任何聚會(包括特會、小組、主日崇拜等等)都可以領受到好東西。相反地,一個人若認為他只跟哪個人才能夠學到好東西,這是一種自我封閉的態度,也是一種驕傲自義的態度。真正謙卑的人,會願意從任何人身上看見耶穌,看見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同樣地,謙卑的人願意服事,願意給人,也願意為別人洗腳。

學習謙卑有很多方式,其中一個方式,我過去四五十年來每個禮拜都會操練,那就是禁食禱告。禁食禱告是放下一切來服事上帝,服事人的禱告。以賽亞書五十八章6-7節說,真正奉耶穌基督的名的禁食禱告,是要把天國百姓的特質表明出來,懂得怎麼樣為自己和別人的需要尋求上帝:「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我們迫切禱告到一個程度甚至放棄吃飯的權利,把時間用來尋求上帝,真心地說:「主啊,我真是沒有,只有祢有,我來尋求祢!」禁食禱告也是愛上帝而願意放棄自己的習慣的禱告,特別是一些壞習慣,好建立起一些好習慣,為了討耶穌的喜悅,為了愛人而放下自己吃飯權利的禱告。

當我們不斷地活出謙卑的態度,自然會領受到天國國王的同在,我們的生命事奉也會很容易帶出超自然的能力、超自然的愛、作出超自然智慧的決斷。(2017.6.17‧週六晨禱信息‧吳琇瑩整理)

●問題與討論
1. 信息中提到三種超自然的大能,你經歷過哪一項?期待經歷哪一項?為甚麼?
2. 目前你最羨慕八福中哪一項祝福?試著放在禁食禱告裏禱告。